雪(二十八)

*abo


*OOC


*坤农

 

*想你们啦。



***




陈立农醒来的时候自己正被蔡徐坤搂在怀里,清晨的日光暖暖地照在身上,轻轻挪动身子却触动了伤口让小孩儿倒吸了一口空气,蔡徐坤也随即睁开眼安抚性地顺着陈立农的背。   



“没事了,不疼不疼。”   



陈立农坐起身子,记不清昨晚发生了什么事就这么睡着了,狭小的沙发要容纳两个人不是一件容易事,但是生怕陈立农惊醒的蔡徐坤还是选择留在原地。     



蔡徐坤睡得并不好,除了睡姿必须维持着同样的姿势以外,昨晚也想了很多,想起了第一次相遇,想起了自己当初是怎么死缠烂打追着陈立农到现在赖在自己身边的小兔子总是喜欢粘得紧紧的,缘分很奇妙,我的眼中只有你,谁也容纳不下。   



#言:你真的想好了?   



蔡徐坤搂着陈立农纤细的腰身,什么时候又瘦了呢?



低下头来吻了吻人儿的头发,月光撒进来的时候照在了陈立农软软的脸颊上,已经好久没有这么看着你了吧。   



#蔡徐坤:是的  


#蔡徐坤:但是这是场交易,有交换条件  


#蔡徐坤:这辈子,不准再伤害陈立农     








“一会儿回家了,我找人来给你看看伤口。”   



蔡徐坤将人抱着轻轻放进副驾驶座,小孩儿乖巧地点了点头,停红灯时有些犯困的小兔子打着盹,车子发动后忽然忆起了昨晚的景象微微颤下身子,瞌睡虫也全吓跑了,这些蔡徐坤也都看在眼里,腾出一只手牵住人儿,轻轻捏着兔宝宝的手心要他不要害怕。   



“对不起喏,让你担心了。”   



“道歉什么,依赖我一点啊。”   



蔡徐坤揉了揉陈立农的头发,兔宝宝接着拉住蔡徐坤的手放到手心蹭了蹭,一路上就这么牵着,没有说什么话,但却让陈立农感到安心。     








“伤口处理得很好,不需要担心太多。”

“尽量不要碰到水,每天换药就行。”   



蔡徐坤紧紧牵着小孩儿的手点了点头,家庭医生又接着多嘱咐了几句后才离开,即将入冬的季节让温度有些低,蔡徐坤伸手拉了拉被子把小孩儿裹得更紧了点。   



“疼吗?”   



陈立农摇了摇头,伸手坏住蔡徐坤的胳膊将身子缩进对方怀里,像小猫一样蹭了蹭对方撒娇。   



“怎么了?”  



小孩儿没说话,只是悄悄地又往蔡徐坤身上靠近了点,蔡徐坤低下头撩起陈立农的发丝落下一吻,心想小兔子大概是被吓着了,伸手拍了拍小Omega的背部安抚。   



“没森么…就只是想这样而已。”   



想要在最后离你近一点而已。     








“好冷哦…”   



陈立农坐在沙发上裹着毛毯手里捧着书看着,刚刚泡好的热可可放在桌上还在冒着热气,眼角瞥见墙上的日历,忽然想到什么似的小孩儿拿开了毛毯,冷空气忽然缠上身子让陈立农不由自主地打了个哆嗦,颤抖着身子回到房里翻出书桌底层的小盒子。   



陈立农抱着盒子钻到了床上,几张拍立得和电影票的票根,还有几瓣已经枯萎的玫瑰花瓣小心地被收在夹链袋里,小孩儿像在观赏心爱的玻璃娃娃似地捧起来看了看。   



“今年我还会去买花的哦…”

“你还会来带我去看电影的吧。”   



陈立农把东西一一放回了原位,看了看手表蔡徐坤差不多要到家了,陈立农稍微收拾了一下客厅桌上的书籍,再到厨房里热了一些饭菜后坐回沙发上,果不其然十分钟后大门就开了,蔡徐坤理了理被风吹乱的头发后褪下外套,坐到陈立农身旁轻轻地查看小孩儿的伤口。   



“已经好很多了辣,不用那么担心了。”

“再说我也是个男孩子。”   



陈立农笑了笑,起身到厨房端过热好的饭菜,蔡徐坤举着筷子欲言又止的模样陈立农都看在眼里,陈立农有些不自在地喝了几口热可可,饭桌莫名的沉默谁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农农,我…”   



“我知道的,那晚我并没有睡着。”   



蔡徐坤抬起眸看向了陈立农,他的小兔子笑着,还是一样好看的下垂眼,只是,有什么不一样了?   



陈立农比起第一次相见的时候瘦了很多,三年前第一次见到这个男孩的时候蔡徐坤最喜欢他的笑容了,有点肉肉的脸颊笑起来可可爱爱的,要不是怕吓着他早把他拐回家了。   



陈立农还是爱笑的,但是总感觉哪里不一样了。   



外出的时候陈立农不再随意牵着自己的手撒娇,更多时候是在意旁人的眼光,乖乖巧巧地陪在自己身边;陈立农在学校似乎在悄悄地避着自己,或许是易害羞的小孩儿怕别人调侃,或许是怕遇见自己后看见什么刺眼的画面,又或是其他原因。   



蔡徐坤比谁都清楚,也比谁都心疼陈立农。   



陈立农那些已经翻遍的书,那些贴着便签,仔细做着记号和笔记的笔记本蔡徐坤都看过了,即便陈立农全部都藏在书架的最角落里不想让自己发现后担心,但有关于陈立农的一切,蔡徐坤也许会不小心没注意到,但是绝对不可能不知道。   



陈立农是从何时开始不再是个爱依赖自己的小兔子了。



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换成陈立农照顾自己了。   



“这么晚了,先睡吧。”

“会累坏的辣。” 


那是陈立农第一次夺过自己手里的笔电,蔡徐坤还没反应过来小孩儿已经熟稔地把档案备份存档,顺手把笔电关机下了床放到一旁的书桌上。 


陈立农打着呵欠爬回床上的时候一下子钻进了自己的怀里,紧紧坏住自己的身体不放,蔡徐坤当下只想着这份临时档案明早之前得赶出来,但又不想吵醒怀里的小兔子,伸长手去搆放在另一侧的手机想设个闹钟却被陈立农给制止了。 


“明早会叫你起床的啦,你赶快睡NE”

“再不睡我会森气的哦。” 


老婆至上的蔡徐坤放弃挣扎,轻轻抱住小兔子拍了拍背脊。 没想到隔天一早陈立农做好了早餐才把自己叫起来。  



直到后来蔡徐坤才知道陈立农现在的生理时钟总在早上五点多醒来,而醒来后也只是静静地靠在自己怀里,像只温顺的小猫一样等到躺得久了犯困了才又一次坠入梦乡。   



“换一件外套吧,今天低温预警欸。” 


陈立农从衣柜里翻出另一件厚大衣,蔡徐坤接过后缓缓换上了外套,拿下自己身上的针织围巾围上陈立农的脖子。 


“那你也多穿点吧,嗯?” 


陈立农红了脸颊把自己的脸缩进围巾里,轻轻地点了点头。 


蔡徐坤注意到了大衣上的奶香味儿,是家里用的洗衣精的味道,陈立农早就为自己洗好冬季穿的衣服了,连带衣柜也一并整理好,衣服整整齐齐地折叠好分类收着。    



“农农…那…件事,也不是一定要这样做的…”

“你可以一直待在我身边…我能够保护你。”

“如果你不喜欢他们,我们大可以离开这里,我们…”   



“坤坤,别这样,我不想给你添麻烦。”   



陈立农抿了抿干涩的嘴唇,看着马克杯里可可倒映出的自己,唉,现在脸上肯定难看极了吧。   陈立农內心認為挺不公平的,都什么时代了早就打破传统的AO观念连双A恋都被允许的世界,凭什么还在讲求门当户对。   



或许是自己还不够努力得不到别人的认可,有人祝福也有人闲言,陈立农试着忽略那些恶言恶语毕竟有蔡徐坤在自己身边,别人怎么想都无所谓。   



直到自己的存在波及到了蔡徐坤的生活,陈立农才开始想自己这么赖在他的身边是不是有哪里不对了。   



——“看上你这样的家伙蔡徐坤的眼光也不怎么好吧。”

——“难怪这么多人知道你的身份之后不肯和蔡徐坤合作。”  



或许真的,是我的错吧。   



陈立农藏在桌下的手紧攥在一块儿,四周安静的剩下时钟的滴答声,陈立农率先启唇打破了宁静。   



“所以我们…”

“暂时分开一阵子吧?”     








“怎么突然来了?”   



蔡徐坤从一楼把陈立农接上办公室,紧紧牵着小孩儿的手深怕别人不知道两个人是恋人一样,陈立农低着头打着招呼一方面羞得抬不起头一方面又怕被别人说闲话。   



一开始打算让木谨偷偷带上来的谁知道会在楼下撞见刚谈完公事回来的蔡徐坤,那也只好认了毕竟蔡徐坤像是怕人跑了一样抓得紧紧的,陈立农索性安静地跟在对方身后走。   



要是我能自信一点就好了。   



“给你送饭而已,一会儿还要回去上课。”   



陈立农拿了张椅子坐在蔡徐坤身边,饭盒放在桌上后刚起身想去装点水却被一把拉了回去,没站稳一个踉跄跌进了蔡徐坤怀里。   



“去哪儿?”   



“装水喝!你别吓我差点摔倒了。”   



蔡徐坤笑了笑重新将人抱在大腿上坐好,等陈立农意识到的时候已经挣脱不开了。   



……这人又耍流氓…!!   



小兔子耳根已看见的速度迅速窜红,试图逃跑却被死死锢在怀里,最后放弃了挣扎看着蔡徐坤吃着咖哩饭一面处理公事。   



然后陈立农十分霸气地“啪”的一声盖上了笔电。   



“吃饭就吃饭别处理,该休息一下NE”

“等等消化不良肚子疼。”   



蔡徐坤不敢说他每天都是这样度过的,只好揉了揉小兔子的发丝嘴里说着知道了后吃起了午餐。   



后来在蔡徐坤的坚持下陈立农还是妥协了让对方载自己去学校,比起让蔡徐坤开着车送自己陈立农更希望他能够多休息一点,蔡徐坤是个不折不扣的工作狂这点陈立农从交往前就知道了,一忙起来连身体都不顾了常常给小兔子气得强制关闭电源好几次。   



“每次都给我这样直接关掉了,要是档案没保存要怎么办呀农农。” 



“别以为我不知道他能自动保存,你给我去休息!” 



“遵命——宝宝对不起——”   



相同的戏码上演了几次两个人都不清楚,蔡徐坤心里清楚他的小兔子心疼他,陈立农也同样了解蔡徐坤年纪轻轻就要将大公司处理好的压力有多大。   



蔡徐坤害怕自己做得不好让陈立农又被人说闲话,陈立农也同样害怕自己不够优秀扯了蔡徐坤的后腿。   



所以蔡徐坤用尽全力去将每一件事做到完美,做到毫无瑕疵。

所以陈立农做好自己绝对能做好的事就是关心蔡徐坤,一方面在学习上下功夫让自己变得更有自信。   



我们都有保护彼此的方式,只是各有不同而已。   



可是这样太累了。   



在言离闯进两个人的生活之后周遭人总拿两个人来进行对比,谁留在他身边是好的谁会成为他的累赘什么的陈立农听得多了,后来看似无感却在无形中失去了自信。   



陈立农试着不在蔡徐坤面前展露任何一丝不愉快,他要做好的只有在蔡徐坤面前微笑别让对方担心。   



我们两个人都太累了。   



陈立农下了车和蔡徐坤交换了一个浅浅的吻,进了教室后甩了甩脑袋将注意力集中到教科书上。   



所以,是时候先按下一会儿暂停了。        








平安夜那天下了雪。   



“电影太好看喏。”   



陈立农被蔡徐坤包成一颗不折不扣的团子,红彤彤的脸颊埋在围巾里可可爱爱的模样,街道的彩灯像往年一样闪烁着,寒冷的夜里谁也没有戴上手套,紧紧地牵着彼此的手企图留下彼此的温度。   



回到家后褪下身上厚重的大衣,陈立农里头穿着米白色毛衣,一不注意踢到了放在门边的行李箱,蔡徐坤伸手扶住了陈立农才没让小孩儿跌到地上。   



客厅桌上中央的花瓶插着一朵未开苞的玫瑰花,蔡徐坤看见后揉了揉小兔子的头发轻笑了一声。   



“今年只买一朵呀?”   



蔡徐坤走到厨房端了一杯热水出来,陈立农挂好彼此的外套后接过马克杯喝了一口。   



“嗯。”   



买太多的话,我也等不到它们全开花了。     








玫瑰味儿和草莓奶味纠缠在一起,蔡徐坤细细的吻落在陈立农的眼角、颈间、锁骨,两人紧紧相拥,肌肤贴着肌肤感受彼此的体温。   



“我爱你。”

“所以,一定要等我好吗?”   



“…嗯。”

我也爱你。     








隔天的床上还残留着昨晚留下的信息素味儿,但蔡徐坤却没再等到陈立农喊他起床了。   



蔡徐坤躺在床上搔了搔头发。   



“立农。”

“我想你了。”   



客厅的那一朵玫瑰花开了。









-tbc-


***


十点零三分的时候

点进主页来陪我说说话吧

我想你们了


评论 ( 35 )
热度 ( 31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