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坤农】房东先生,请问你单身吗?

*希希来滑跪


*激情码文1w+


*一发完


***


陈立农提着大包小包的行李,手上牵着一只小狗,小短腿晃阿晃地在陈立农身边绕圈圈。


“小hi,你说,房东先生会不会很凶啊…?”


脚边的小狗蹭了蹭陈立农的裤脚。


“电话里听起来虽然声音很好听,但感觉好严格…”


陈立农的脚步停止在一间小公寓外,公寓前方还有一片小小的院子,原本乖巧在陈立农脚边绕圈的小狗兴奋的跑了进去,在院子里好奇的跑东窜西。


“小hi!都还没给人家打过招呼欸真是…”






//

“你就是今天新来的住户吗?”


陈立农站在房东家门口,什么话都没说只是直直地愣在那里。


房东先生带着金丝细框眼镜,中分浏海整整齐齐地覆在额前,精致的容貌无不是在冲击陈立农的视觉感官。


太…太帅ne。


对身为颜控的陈立农来说,心脏像是受到了一百点暴击,加上对方温柔中又带有点磁性的声线,堪堪又是一记附加伤害。


HP归零,宣告K.O. 。


陈立农像根木头似地直直站在原地,眨着清澈的下垂眼像极了一只无辜的小奶兔。


“……是…陈先生?”房东见人没有回应,拿起手中的租屋合约翻了翻后说道。


“咦、欸对、我是!”陈立农这才回过神来,又一下地站直了身子。


房东微微笑出了声,嘴角勾起好看的弧度看了看眼前的小孩。


“用不着那么紧张,我带你去看看房间。”说完转过身进了屋里,陈立农就这么呆愣在原地,看着好看的房东出来时手上多了一把钥匙“你就住我隔壁,2号房,知道了吗?”


“知、知道了。”伸手接过钥匙,对方的手微微擦过陈立农的掌心,陈立农手一抖差点就没把钥匙给接好。


房东抬起头,挑着眉看着面前这个呆呆傻傻的小孩。


“我是蔡徐坤。”房东说着,双手抱胸侧身抵着门板,微微歪着头看着小奶兔“以后有什么可以来找我。”


“好、好!那我去房里了!”陈立农提起地上的东西转身向左边走去。


“哎…走错了…”陈立农低着头快步走过,蔡徐坤就看着这小孩从左边折返,经过自己大门口后走到了右边的门前,钥匙插进去后晃了晃门把却发现怎么转都转不开。



这孩子。



蔡徐坤笑了笑。


“转错边了。”一旁的房东微微出声,陈立农这才改变方向,喀嚓一声打开门锁后就快速钻进了屋里。



挺可爱的。






//

陈立农开着大门,房里没有空调实在热得这个汗宝宝受不了,只好仰赖天然的微风吹进屋里改善下居高不下的温度。


“好热na————”陈立农打开一箱又一箱刚刚才送来的纸箱,里面是些生活用品、衣服、还有成堆的相片,陈立农翻了翻那些多到塞不进相册的相片“是不是要去买本新的相册了啊……”


陈立农忽然翻到了一张有些泛黄的相片,这是三年前在海边拍下的,相片里是一个男人的背影,夕阳守在海平面的那一端,那人敞开的白色衬衫被海风吹在身后飘扬,像个天使一样被环在七彩的晚霞里。


这张相片让陈立农获得了摄影新人奖,也让他一见钟情。


陈立农一直在找这个人,找了好久好久,可是他找不到。


陈立农微微叹了一口气,把相片收进刚刚的纸箱里。


“是不是真的找不到了呀…干脆别找了…房东先生就挺好的…”陈立农微微嘀咕了句,抱起纸箱往卧房走去。


“我什么挺好的?”


咚——


陈立农吓得手一软纸箱就掉到了地上,一部分的相片滑落到了地上,四散在周围。


“哎…真的要买本相册了……”陈立农蹲下身收起地上的相片,手在伸向那张泛黄的相片时微微抚到了蔡徐坤指尖,陈立农像触电一般收回了手“对…对不起!”


“这是你拍的?”蔡徐坤拿起那张相片看了看,随后拿过陈立农手中一大把凌乱的相片“这些也都是?”


“对、对。”陈立农微微点了点头。


蔡徐坤愣了一下。


“你是Leo?”稍微整理了下后还给陈立农。


“你知道我?真的?”小孩忽然笑开了怀,俏皮的月牙眼挂在脸上,长长的睫毛像把小扇子一样一下一下地扇着,头上就像有一对兔耳朵在兴奋地晃呀晃,只差陈立农没有用那双大长腿往空中跃起而已。


“当然。”勾着好看的微笑“之前还在微博上看过你,摄影新人奖嘛。”



“欸嘿嘿,好开心。”小孩呆呆地笑着,一面整理整理手上成对的相片。


“这些相片看起来挺旧的呢。”


“咦、因为…这些都是以前照的了。”低头看了看手中的一叠相片,抚了抚有些皱褶的表面。


“现在的呢?”蔡徐坤也蹲在地上,一手抵着膝盖撑着脑袋,盯着陈立农露出有些期待的眼神。


“现在的啊…”陈立农转了转眼珠子,长手往后一伸从背包里扒出一台照相机“都是那家伙了。”指了指在院子里窜来窜去的小狗,一边按了按照相机,递给蔡徐坤。



这好像…有点近?



俩人倚着肩看着相机的小小萤幕,陈立农觉得自己剧烈的心跳声都能让对方听见了,微微地向另一旁挪了一下却被房东拽住自己的手往他的方向拉。


“太远了,看不见。”蔡徐坤一张接着一张的按,陈立农就一滴接着一滴的滴着汗。



饶了我吧呜呜呜。



陈立农瞥见前方镜子里倒映的自己,耳根红得像是能滴出水来一样。


而蔡徐坤忽然无预警地抬起头,一下子跟镜子里的陈立农对上了眼。



森么、不似吧、



陈立农刷的一下红了脸,低下头装作没事地看着相机的萤幕。


“叫什么名字?”


“狗吗?他叫小hi。”


“我是说你,你的名字。”


“我吗?”陈立农抬头对上那人望着自己的眼睛,随即又因为那人实在太合自己口味的脸蛋而红着脸低下了头。


“不然还会有谁?”陈立农盯着地板听见对方轻轻笑出了声。


“陈立农…”摆弄着手中的相机,按着按键调整功能,没事也要当作有事来做,这是陈立农用来缓解自己紧张的方式。


“陈立农?”蔡徐坤似笑非笑的盯着那人红彤彤的脸颊“真可爱。”


喀嚓——


陈立农手一滑按到了快门键,相机镜头还正对着地板,闪光灯强度也在刚刚没有思考的状态下胡乱被调整成了最大,一瞬间像是被打到后脑勺一样,陈立农眨了眨被闪到有些昏头的眼睛,抿了抿下唇看向蹲在自己前方的蔡徐坤。


“我不小心按到了…”


“没事,我习惯了。”蔡徐坤看着这个冒冒失失的小孩,笑了笑后伸手帮忙收拾刚刚陈立农因为被闪光灯吓到而又散落的相片。





//

“小hi!!你玩的都是泥巴还敢踩进来!!我才刚打扫好欸!”少年清脆的嗓音从隔壁房传来,自陈立农来到这里已经一个月了,从那之后每一天都会上演一场惊天动地的人狗大战,最终结果还是那只聪明的狗会溜进房东的房里,基于要留下好的印象陈立农又怎么敢大声小声呢?


你错了,照样是场世界大战。


“小hi!你又跑去别人家里!”陈立农站在蔡徐坤的门口大声向里面呼喊“脚还没擦干净不准踩进人家家里!”


小hi也像是听懂了似的,乖巧地在玄关处窝成一团,闭上眼就要进入梦乡。


“要进来吗?”蔡徐坤听见陈立农的大嗓门,走向门口打开门,围着围裙的陈立农就直直地撞进了他的视线里,蔡徐坤用目光扫了一眼对方身上的兔子图案粉色围裙。


“不是啦、这个是那个、呃…那个,咦、怎么解不开?”小孩把手绕到身后想解开围裙,却发现自己怎么换角度怎么用力就是解不开这件粉色小围裙。



咦咦咦、不似吧?



“别脱了,这样也挺好的。”蔡徐坤觉得自己只要见到陈立农,嘴角就没放下来过。



呜呜呜我man帅有型啦…我也想在天菜面前耍帅啊



陈立农不自觉地嘟起嘴,瞪向一旁睡得安安稳稳的罪魁祸首,拿起手中的照相机蹲下对着小hi照了张相,随后从口袋拿出一本小册子,写下了一行字。



—7月10日

这家伙害我在房东面前出糗了!竟然还敢睡觉!


“这是什么?”蔡徐坤伸手推了下鼻梁上的金丝眼镜,把头凑过去看了看。


“呃…类似日记的东西?”陈立农歪一下头想了想“给照片写个故事之类的。”


“每一张都会写吗?”小册子上密密麻麻的,一笔一笔都在纪录着自己的生活,陈立农的字很好看,拿着笔修长的手也很好看。


蔡徐坤伸手指了指上面的一个字,手掌不经意地滑过陈立农拿着笔的手指,他看见后者明显的抖动了下手指,满意地笑了笑。


“写错字了。”


“这…这点小地方…”


“这里也是。”还没等陈立农接下去说话,蔡徐坤又指了下面一行。


“这个…”


“这里英文单字拼错了。”


“呜…别这么严格嘛……”小孩不满的嘟起了嘴,脸羞红得像颗苹果一样,现在好了,man帅有型形象被粉色兔围裙给粉碎,现在连一展自己聪明才智的机会都没了。


“职业病了。”接过小孩手中的笔,把上头改成正确的字“我是高中老师。”


“字好好看…高中老师!?”陈立农盯着蔡徐坤的字,又抬头看了看房东弯着的嘴角。


“怎么,这么惊讶吗?”蔡徐坤把眼镜摘下放在一旁的柜子上。


“也没有啦…就是…我高中成绩特差……”陈立农越说越小声,最后那句蔡徐坤甚至只听到了成绩两个字,但在看到小孩搔了搔头的呆萌模样后多多少少都猜到了是怎么回事。


老师可不是当假的,怎么会不知道学生在想什么呢?


“别提这个了!”陈立农低下头看了看小册子,往回翻了几页后递给蔡徐坤“你再帮我检查看看!”


陈立农绝对不会说是为了看房东先生那跟人一样好看的字才这么做的。


“不如以后我来帮你写吧?意下如何,陈摄影师?”蔡徐坤伸手接过陈立农递过来的小册子,一行一行的逐字看着。


“别这样叫啦!怪奇怪的…”把手上的笔又递给了蔡徐坤。


蔡徐坤看着看着,突然瞥见前面其中一页贴着的标签,伸手想要翻到那一页却被身旁的人一把抓住了手。


“那页不行!是秘密!”对方的温度从掌心传了过来,发现自己抓住的是对方的手后,陈立农心脏像是漏了一拍,马上把手收了回来“呃…我、我太激动了。”


“没事,也是我太突然了。”蔡徐坤往下翻了一页,转身走进屋里“进来坐着吧。”


“咦、好。”陈立农先是愣了一下,跟在房东身后轻手轻脚地走了进去。


简约的风格,墙壁粉刷的白白净净,浅蓝色的窗帘被微风轻轻吹起一个不高不低的幅度,书桌上和书架上各种教科书摆放的整整齐齐的,上面还贴了一张又一张的标签。


原本想走进看一看的陈立农发现书桌上躺着的是一张张被写满红笔字的考卷后,回想起自己高中时期那段时光,在自己沉迷于摄影而选择抛弃课业后,那段补课补到吐血的日子到现在他还依旧记忆犹新,惨不忍睹的回忆。陈立农下意识决定转身远离那张书桌。


“什么秘密这么重要啊。”蔡徐坤坐到了书桌前,把桌上的考卷整齐的叠放在一旁。


“都说是秘密了怎么可以告诉你ne!”


“谈恋爱?”


“……”


看见小孩的脸一阵红又是一阵白后,蔡徐坤笃定应该自己是猜对了。


“学生只要有秘密不肯讲,大多都是这种事。”冲着陈立农的脸笑了笑。


“也不能算是谈恋爱啦…”陈立农小声地嘟囔着。


两人忽然陷入了沉默,但却没有人率先打破这段宁静。


陈立农静静的盯着蔡徐坤坐在桌前低头写着字的背影,总觉得有些熟悉,但却又想不起来为什么。


会不会哪一天,这本册子里能写有关于你的事情。



蔡徐坤一页又一页地翻着小册子,看着这个少年一天又一天的生活,说不上精彩,但是蔡徐坤却看得入迷。



会不会哪一天,我也能成为这本册子里出现过的主角。



“下次让我看看吧?你以前的这些相片。”蔡徐坤转过身将小册子递给陈立农。


“好啊,看你什么时候想看都行!”





//

“怎么后来都没拍人了啊?”蔡徐坤坐在地上翻着陈立农的相册“从这张开始以后就没拍了。”指着排在相册最角落的一张照片,拍的是一个女孩,长发被飘着好看的弧度,女孩五官干干净净的,很美,像是不经意地在回眸时对上了陈立农手中的相机镜头。


“啊…那个啊。”陈立农有些无奈地耸了耸肩“那女孩是别人的女朋友,结果我拍完以后差点就挨揍了。”


蔡徐坤没忍住笑出了声,推了推脸上有些下滑的金丝眼睛。


“你别笑啦!后来澄清了以后他男朋友还跟我要照片ne。”


“所以?在那之后你就不敢拍了?”


“当然啊!我又不确定人家是不是单身!一个不小心挨揍了怎么办?那干脆不要拍了。”陈立农无奈的说着,一面把相册翻到下一页。


“对了,前面还有一个空着的。”蔡徐坤伸手覆在陈立农手上,把相册翻了回来几页。


蔡徐坤知道的。从那个空位开始,下面几乎的相片主题几乎都是人。


“啊、那张、在上次那个纸箱里面啦。”陈立农慌忙地把手抽了回来,那人在自己的手背上留下了余温,指了指书桌下的纸箱“你也有看到呀,有点泛黄而且皱皱的那张。”


“夕阳那张?”


“对!房东先生你记忆挺好的嘛。”小孩笑了笑,调侃似地用手肘顶了顶蔡徐坤。


“我可是老师呢,记忆当然好。”低下头继续翻着相册“怎么不把那张相片放回来?”


“之前拿出来看就一直忘到现在了。”陈立农有些不好意思的搔了搔头“下次吧!现在去翻太麻烦了。”


“也是。”蔡徐坤低下头看着相册,看到喜欢的相片就会抽出来,看看小孩在相片背面留下了什么记录,一直翻到相片跟小册子上的内容重叠在一起后才加快了翻阅的速度。


“那如果对方单身你会拍吗?”蔡徐坤突然没头没尾的说了句话。


“诶?”陈立农坐在一旁,擦拭相机镜头的手停了下来“我也不会特地去问人家是不是单身啊,这样太奇怪了吧哈哈哈哈”小孩笑得两眼弯成月牙,这只小奶兔都没有意识到自己到底有多可爱。



不过几天之后陈立农就啪啪两声打了自己的大脸。






//

陈立农也不知道怎么那天是怎么回事,大概是情不自禁。


房东在院子里浇花,跟平时见面时的衬衫搭配黑长裤的正经模样不一样,陈立农第一次见到这样的蔡徐坤,白T外披着一件米色薄外套,身下还穿着有些松松垮垮的长裤,即便是套睡衣,穿在那人身上却丝毫感受不到一点随便。


清晨的阳光不是很大,但却完美的衬托出了那人的气质,蔡徐坤微微俯下身抚了抚玫瑰花瓣。


喀嚓——


相机萤幕里的那人转过头来跟自己的镜头对上了眼。


“呃……”


“立农?早安。”蔡徐坤向着陈立农笑了笑


“我…内个……”


“嗯?”走近陈立农身边,伸手整理了下小孩滑落肩头的外套。 ”清晨温度有点低,别着凉了。”


“房、房东先生,你、你是单身吗?”


“什么?”


“如、如果你单身的话、应该不介意我拍张相吧?”


蔡徐坤微微勾起了嘴角。


“不介意,想拍多少都行。”


小孩低着头,红红的耳根和双颊出卖了他现在的紧张和害羞。


“况且你都已经拍了。”指了指陈立农手中的犯罪证据“如果我有女朋友的话你可是会挨揍的哦。”藏在金丝眼镜后的笑眼盯着面前红透了脸的小摄影师,恶趣味地笑了笑。


“反正又不会挨揍、你都说了你是单身!”陈立农带有点撒娇语气地说着,低着头按着相机,嘴角无法抑制地上扬。


单身也好,房东先生必须是单身!



“我可没说呀?”话语一出,他看见眼前的陈立农瞳孔正在强烈地震,没忍住的噗哧一声轻轻笑了出来“逗你玩的呢。”


“谁让你逗我了!哼!不拍你了!”小孩从失望再到涨红着脸的过程全被蔡徐坤看在眼里,撂下一句狠话后就转身离开的模样却莫名让蔡徐坤觉得可爱。



好啊,就看看你会不会拍。



于是隔天陈立农又啪啪两声再次打了自己一个大脸,还外加被房东好好的调侃了一番。


羞得无处可躲的小奶兔情急之下直直脱口而出“谁让房东先生你长得这么帅!”,回过神来发现自己说了什么不得了的话后相机也忘了拿,小奶兔长腿一迈躲回了自己的兔窝里,独留相机还有挂着微笑的蔡徐坤在原地。


噢,差点忘了说,当晚小hi就这么被自己的小主人给锁在了门外,委委屈屈地在房东门前叫了几声后门就打开了,蔡徐坤无奈地看了眼隔壁紧关的大门,伸手抱起蹲坐在地上无辜的小狗走进屋里。


“好不容易找到你了。”蔡徐坤伸手抚了抚被好好放在抽屉里的相片“没想到你这么可爱。”


跟陈立农的那张不太一样,这张相片保存的很好,没有一丝泛黄的迹象。


放在桌上的手机震动了几下。



#你特别关注的Leo发微博了


蔡徐坤没有迟疑地点开了提醒。



Leo V:你们一直想看的房东先生。 #图片


---


吹爆我Leo大的技术 V:卧槽!房东这什么颜值,不愧是我们Leo,再帅的人都能拍的更帅


Leo大佬请嫁我 V:Leo大佬您不是说好不拍人了吗


小hi我儿子:这美颜可以!今天还会有我儿的照片吗


跪求Leo大佬的颜值:日常求Leo大佬的颜,房东都来了,Leo你说说你舍得我们等吗?



蔡徐坤盯着萤幕想了想,换了一个帐号后缓缓打下一串字。


August:这人我好像在哪看过。杂志?





//

陈立农今天起得有点晚,原因是那只定时叫人起床的小狗今天反常的没有出现。


不是吧,我昨晚忘记小hi了!



小孩起了床后抓了抓早晨限定的鸟窝头,迈步走向洗手间时无意间瞥到了壁上的时钟。



10点! ! What! ! ?



足足比平时多睡了三个小时,陈立农伸手敲了敲时钟发现没坏时,不敢置信地拿出手机又被吓了个正着。


满满的微博提醒。


爱狗人士 回覆August:听你这样一说我好像也有点印象


摄影人生 回覆August:是蔡徐坤! ! !我有跟他合作过


Ikun和kun:听说我们坤坤出现在这了?


爱坤成瘾:是真的!是我们的坤坤啊啊!



陈立农一脸懵逼地看着手机跳出一则又一则的提醒,最后只好按下先静音键,快速的洗漱跟换衣后就出了家门,一出门就见那只昨晚被自己丢在门外的小hi乖乖巧巧地坐在门口等着。


“呃…小hi?”陈立农小心翼翼地蹲下身“昨晚对不起啊。”小孩双手合十地道了个歉。

“汪!”小hi一跳正面扑上了蹲着的陈立农,小孩一个没站稳,跌到了地上平躺着,双手抱着怀里蹭来蹭去撒娇的小狗。


喀嚓——


嗯?喀嚓?


陈立农躺在地上偏过头,那人举着自己昨天落下的相机,好看的脸上挂着一弯弧度,陈立农看着看着竟然失了神,手上的动作也停了下来。

“真这么帅?”那人又微微扬起了嘴角,蹲下身看着躺在地上的小孩。


“哈?啥、没有、相机还我啦!”陈立农一下红了脸,坐起身子把手伸向那人手中的相机,原本趴在自己胸口的小hi被迫移到一旁地上的时候不满地“汪”了一声,又上前去咬住了自家主人的衣服往后扯。


陈立农被一扯,刚坐起了身又向后方倒去,蔡徐坤及时伸手垫住小孩的后脑勺才没有让他磕疼了。


“小hi!?你等会啦!”陈立农无奈地又躺回了地上,一手揉了揉自家宠物柔软的狗毛,另一手在空中胡乱地抓来抓去还是没能摸到旁边那人手中的相机。


那人眼里含笑地直直盯着自己看,陈立农被看得都不好意思了起来,觉得自己的脸颊火辣辣的,鼓起双颊将头偏向另一边。


小hi被蔡徐坤轻轻拍了下头“乖,先去一旁,我跟你的小主人说下话。”说完揉了揉小狗的头顶。


陈立农觉得自己完完整整地被算计了,一人一犬搭配的完美无缺,自己养了好几个月的宠物犬装作一副看到主人很开心的样子,没想到私底下竟然在记恨自己昨晚把它锁在门外!现在可好了,不是很想我吗?你现在马上离我而去是sen么意思!


“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呢。”另一只手还垫在陈立农的小脑袋下,蔡徐坤将相机放在地上,伸手戳了戳小孩软软的脸颊。


“拒绝回答!我才有问题想问你呢!”坐起身来奶凶奶凶地瞪了眼一副看好戏的房东。


“这是什么?杂志?模特儿?蔡徐坤?你?”小孩拿出手机把满坑满谷挤爆自己微博的提醒放在蔡徐坤面前晃来晃去,像是怕房东没看清楚似的,都快把手机贴到对方的脸上了。


“嗯?是我啊。”房东用手撑着自己的脑袋,笑笑地看着瞪大双眼的陈立农“三年前的事了吧。”


“什、你、模特儿、真的?”


“真的。”蔡徐坤也不甘示弱地拿出手机,点开相簿把自己以前占据的杂志封面及外拍亮在陈立农面前“相信了吗?”


“…干嘛不早点告诉我……”你粉丝都快灌爆我的消息了。


“惊喜?”


“一点也不…”话还没说完就被房东伸手捂住了嘴。


“打住。”伸出食指放在自己唇前“所以你要回答我的问题了吗?”


“不帅!一点都不帅!我才帅!”小孩起身后钻进自己的兔窝里,才刚把门给关上陈立农就后悔了。


……我的相机…又忘了拿了。






//

当晚被艾特的消息多到数不清,原本想视而不见的陈立农最后还是投降点开了微博,直到看到了消息内容才发现有些不对劲了。


蔡徐坤 V:听说你们在这人的微博上看到我? @Leo #图片



图片里是自己被小hi扑倒在地上,灿笑着宠溺地抱着自己的宠物犬。


陈立农惊得下巴都要掉了,从自己的微博创立以来守到现在的真面目就这样被揭开了!


重点是这张相片还一点都不man帅有型!


把炉子上煮着晚餐的火先关掉,拿着手机,插着腰就到隔壁那个卖了自己色相的房东家理论理论。


“房东先生!不带你这样出卖我的呀!”


喀嚓——


打开门后又是一阵熟悉的声音。


“那是要出卖现在这个穿着粉红兔围裙的陈摄影师啰?”举着相机笑了笑。


陈立农一惊,森么,刚刚太气了忘了脱了!



“你…过份!相机快还我!”扑上前一蹦一跳的想抢回相机,无奈那人把手举得高高的,小奶兔连相机的一点边都构不到。


没抢回相机,倒是把蔡徐坤的身子贴得紧紧的,跳跃的同时也顺道蹭了蹭那人的胸膛,蔡徐坤觉得自己都快被蹭上火了。


“相机!”小奶兔跳累了,停下动作整个人倚在蔡徐坤胸前,无辜地睁着大眼睛一眨一眨的看着这人,当他发现自己动作不太秒,想抽身后退一步时却忽然发现自己腰间多了一只手把自己牢牢扣住。


“你的手干嘛!别、别、别乱摸!”陈立农的耳根红得像是能滴出血来一样,顾虑头顶上那台相机现在要是不拿回来以后怕是抢不到了,另一方面又羞得想从这人炙热的臂弯中逃开。


“和我一起去看海,答应了我就把相机还你。”


“去!我和你去就是了!”一把抢过对方降下来的手中的相机,挣扎着从那人怀中钻了出去,小孩迈步飞也似地逃了。


让希希俏咪咪的说句,粉红兔围裙小娇妻跟眼镜教师攻是什么美好组合(滚

抢相机的画面想着想着心情都美丽了(快滚






//

陈立农手上抱着还在打瞌睡的宠物犬,坐在副驾驶座打着大大的呵欠。


“怎么?想睡了?”驾驶座上的人一手握着方向盘,另一手抚上一旁小孩落在前额的头发。


“谁让你一早就挖我起来。”有些赌气地说着,撑着沉重的眼皮看了看前方,天才刚亮呢房东先生。


“要去的地方有点远,待会还要搭火车。”蔡徐坤一面说着一面把小奶兔滑落肩膀的外套往上拉了拉,陈立农怀里的小hi动了动身子又往小主人身边蹭了蹭。


“那么多地方能看海…非得要找那么远的地方…”陈立农嘴上虽然在抱怨,但还是拿出了背包里的相机往窗外照了张相。



—8月14日

房东一早就把我挖起来了…晨曦好美!出发看海



“你困了睡会,我等会到车站了叫你。”蔡徐坤收回在陈立农身上打转的手,盯了好一会儿才把视线转离小奶兔的侧脸。


“不要…”陈立农低头把玩了下相机,抬头看了眼从云雾里破晓的日光“要是你趁我不注意的时候开车开到睡着了怎么办,我可不想搭危险驾驶的车。必须监督你!”小奶兔刻意避开蔡徐坤的视线,心虚地把眼神死死盯着怀里的小hi,宠物犬像是接收到了什么讯息,微微扭了扭圆滚滚的屁股后还发出了不满的声音。


蔡徐坤也是听懂了陈立农的言下之意,微微笑了笑后看了眼避开自己目光的小奶兔,随即回过头来看着前方的路况。


陈立农悄悄拿出手机拍了张蔡徐坤的侧脸,还特地把声音给调成了静音,但蔡徐坤本来就偷偷摸摸用眼角余光偷瞄小奶兔,又怎么可能没有发现呢?



—8月14日

你一个人开车累,我陪你一起累!





//

陈立农最后还是不敌千斤重的眼皮睡去了。


“立农,起床了。”蔡徐坤轻轻拍了拍一旁副驾驶座熟睡的小孩,另一只手拿着刚刚已经先拍完好几张小奶兔睡颜照的手机。



“唔…?我睡着了?”揉了揉还没适应光线的眼睛,眼角还溢出了几滴小小的泪珠。


“睡了半路了呢,还说要陪我一起累?”蔡徐坤从后座拿出小孩的背包用单肩背着。


“我自己拿……诶、不是、你偷看我的小本本?”陈立农原本伸出的手停止在了半空中。


“检查下错字?”


“你…!你看了什么!”


“就从我上次看完那里。都是些没上传的相片呢。”


“相片、相片也?”


“你睡着时稍微跟你借了下。”房东笑得灿烂,陈立农却看到那人头顶像是有双恶魔角。

“没想到你还挺喜欢我的?”坏笑地戳了戳小奶兔通红的脸颊。


小孩涨红着脸愣在原地,两个无辜的大眼睛眨阿眨的,无处安放的一双小手纠缠在一块,绯红一路从耳根蔓延到了脖颈,小奶兔觉得自己的脸热得怕是可以煮熟鸡蛋了!


越不想去想却越来越多内容浮现在自己脑海里。



—改考卷的男人最帅!


—房东先生说要带我去看海,好开心:D


—什么时候才要去看海嘛,等好久了!房东先生都只会跟小hi玩


—今天帮房东先生做的晚餐。他说很好吃!


—只要一天发了房东先生的照片,我就有三天可以不用上微博了哈哈哈


—房东先生又帅又温柔,好想要这样的男朋友啦!



见小奶兔羞红着脸不敢抬头也紧张到说不出话,蔡徐坤宠溺的用手揉了揉小孩柔软的头发,拽住人的手往前走。


“走啦,再呆站着就要错过火车了。”


“…你不问为什么?”


“问?要问什么?”房东转过头来露出了疑问的表情。


“没…没什么。”陈立农有些失落地低下了头。






//

上了火车,陈立农选择了靠窗的位置,说是这样能拍会窗外的景色。


“借我靠下,我睡个觉。”说完房东的脑袋就靠上了小孩的肩膀,小孩紧张地僵直了身体,心跳扑通扑通的剧烈跳动,感觉倚在自己肩上的那人都能清楚听到自己胸中的小鹿在乱撞。


其实陈立农实在不懂房东在想什么,可能只是单纯把自己当成孩子看待,大人总是能随随便便把喜欢两个字放在嘴边吗?如果自己也能做到就好了。


那台相机里面的相片早就不是什么单纯的风景照,也不是自己宠物犬的独角秀,小hi多多少少都察觉到了,那台总是对着自己的镜头现在不一样了,所以它只好悄悄的在小主人拿起相机时钻进那人的怀里抢夺镜头,又或是故意闹出什么乱子让小主人好气又好笑地拍张照留作回忆。


其实陈立农不继续给人拍照的原因是撒谎的,虽然差点挨揍这件事是事实。


三年前那张让自己一瞬间受到摄影界瞩目的相片太美丽了,光线、色彩、角度全部都恰到好处,所有人都说整个背景衬托出了那人完美的身材比例,但陈立农倒觉得是那人自然的动作带出了这个作品不一样的美感。


陈立农想找到他,也想拍出和当时一样优秀的作品。


所以他像是上了瘾般的四处旅行,给不同城市的人拍下相片。但是他不满意,他找不到当时看到那张相片时发自内心的悸动,所以他不拍了,他选择转移自己的注意力,也决定在找到那人之前不会再把镜头对着另一个人。


可现在那台相机里都是别人,都是蔡徐坤。


自己曾经的承诺就这么轻易被打碎了,陈立农也一直百思不得其解,三年来的执着就这么被轻易破解了,为什么?或许是因为你本身长相就是我的菜吗?可在摄影这方面陈立农从没有放过水,什么颜值、个性在摄影面前对陈立农来说都只是附加价值,不喜欢的相片就是不喜欢。对陈立农来说,生活跟摄影是相同重要的,他决不会随随便便去对待。


陈立农记得很清楚,那天在庭院从镜头里看见的影像,他感觉自己的心脏漏了一拍,又像是被人重重地往心头敲了一下,那份悸动跟三年前一模一样,所以他情不自禁地按下了快门键,从此之后便无法控制自己想拍下那人身影的念头。


“哎呀…我到底怎么回事ne啦…”陈立农按着相机的换页键,全部都是那人,没有曾经那些拍了其他人后想删掉的冲动,只有想把它们一张一张洗出来后放在相册里好好保存的想法“我这不是像个变态似的吗…”把相机关上后强迫自己不再去想,小心翼翼地动了动维持过久而开始酸痛的姿势,深怕自己肩上的那人会被自己给吵醒。


小奶兔轻轻地阖上双眼,不一会儿就睡去了。






//

一向浅眠的蔡徐坤被小孩换姿势的起伏给弄醒了。


可他还闭着双眼假装自己睡着,毕竟小奶兔这么单纯,肯定会因为吵醒自己而自责的。


等到听见小奶兔微微的呼噜声后,蔡徐坤才悄悄地把头移了起来,再把小孩的脑袋往自己的身上靠,飘着牛奶香味的发丝抵在自己肩窝,蔡徐坤偷偷低头吻了一下。


其实蔡徐坤不再做模特儿是有原因的。


三年前的那张相片和那个像谜一般的摄影师闯入了他的生活。蔡徐坤喜欢那张相片喜欢透了。那天刚好要进行杂志的拍摄,所以去了有点距离的海岸,没想到几周后在微博刷到摄影新人奖的相片时却赫然看见了自己的背影,蔡徐坤一瞬间就明白了——他就是我要找的摄影师。那种来自于内心最真实的感受是不会骗人的,所以当他发现那位名叫Leo的摄影师也在寻找自己后,他毅然决然地停掉了那些和自己不满意的摄影师的合作,停掉了那些杂志的拍摄。


模特儿教师的称号也因为这样告了一个段落,他回到了普通的教师生活,偶尔听听学生们哀嚎自己为什么不做模特儿,又或是看着粉丝在自己日常帖的下方刷着以前的相片喊着“你快回来吧”之类的话,蔡徐坤通常都只是笑笑的,没有再多做回应。


蔡徐坤在等,等那个摄影师找到自己,谁知道一等就是三年,而且对方还是只可爱的小奶兔,这完全出乎了蔡徐坤的预料,呆呆傻傻的,拍起照来却比谁都专业,本人跟作品透露出的成熟气息截然不同。


蔡徐坤知道自己早就不是单纯的想跟陈立农做摄影师及模特儿之间的互惠关系,他承认在看到陈立农出现的第一眼他的心脏堪堪像是被人重重敲了一下,一双清澈的下垂眼一眨一眨地看着他,他承认自己是先动了心,而发现对方真实身份后动了情。



或许我们真的就是命中注定。



蔡徐坤盯着小孩长长的睫毛,伸手捏了捏对方软软的脸颊。



你什么时候才要发现我呀?






//

“好多猫!”小奶兔拎起照相机就是一阵猛拍,蔡徐坤在后方看着他兴奋地从左边拍到右边,再从屋顶拍到巷弄。


俩人从下火车后走了一段路,经过了很多很多海边的小村庄,每到一个,小奶兔就像失心疯了一样控制不住拍照的欲望。风有些大,小孩只穿了一件薄薄的短袖衬衫,蔡徐坤皱了皱眉,走上前把自己的外套脱下后披在已经沉浸在摄影世界里的小孩身上。


“天气冷,穿着。”有些命令的语气,陈立农也只好乖乖地把对方的外套穿上,过长的袖口把小奶兔的手给盖住了,蔡徐坤细心地帮小奶兔把过长的部分往上折了点。


“你这样不冷嘛。”


“没事,你穿着,你不冷我就不冷。”伸手抚了抚小奶兔额前被风吹乱的发丝“小hi没问题吗?他去追猫了。”


“啥?追猫?”陈立农赶紧回过头一看,一只小猫被短腿的小hi追着绕圈,小奶兔把相机一把塞进蔡徐坤的怀里“我去抓那家伙回来! ”


蔡徐坤一手捧着相机,另一手拿着手机看着萤幕里的影像笑了笑后按下了拍照键。



蔡徐坤 V:今天出了躺门,可爱吗🐰🐶🐱#图片






//

“夕阳好漂亮。”陈立农跟蔡徐坤坐在沙滩上,海风还是很大,跟那天一样。


“是啊。”蔡徐坤说“立农,还记得这里是哪吗?”

“当然记得啊!”低着头检查刚刚拍下的相片,果然旧地重游想照相的话,少了那人整个感觉都会不一样了,就只是张普通的风景照。


小奶兔似乎是不满意自己照的相,微微嘟起了嘴按下删除键。


“三年前的今天吧我记得。”蔡徐坤站起了身,解开衬衫前方的钮扣“8月14日,没错吧?”


“咦?你说那张相片吗?对啊,你怎么知道!”抬起头看了眼蔡徐坤,双眸藏在金丝眼镜后,陈立农看不太清楚他眼底现在是什么样的情绪。


“帮我照张相?”没等陈立农回应,蔡徐坤就自顾自地往前方走去了。


陈立农被对方突如其来的要求给愣住了,蔡徐坤从不主动要求自己给他照相,今天还是第一次,而等陈立农回过神后那人已经走到有些远的地方了。


小奶兔加快脚步的跟上前去,举起手中已经调整好的相机。


陈立农觉得自己的心跳漏了一拍。


他几乎是颤抖着按下快门键的,他想知道这人为什么带他来到这里,为什么如此清楚那日的日期。


太像了。



陈立农把刚刚留住的影像放大又缩小地反覆查看,抬起头却对上那人藏在金丝眼镜后温柔到像能掐出水来的眼神。


“你…你不会是……”


“三年了,说长不长,但也不短吧?”蔡徐坤笑着走近陈立农“你还在找我吗?”


陈立农大脑还没有运转过来,自己找了整整三年的时间,现在说出现就出现,而另一方面倒觉得自己被蒙在鼓里耍了一遭,被瞒了一个多月有,真不知道是自己太笨还是对方故意这么做。


但看到对方脸上挂着的微笑后陈立农百分之百缺信是后者。


“我也等了你三年了,还以为你很快就能找到我的。”蔡徐坤伸手把还在当机状态的小奶兔揽进怀里“就当是补偿我,况且你不是也想要个男朋友吗?”


怀里的人儿等了快十分钟有才轻轻地点了点头后微微说了句“好啦。”


“我也找了你三年呀,你也要补偿我!”


“你说,怎么补偿。”蔡徐坤凑近吻了吻小奶兔的前额。


“房东先生,你现在不是单身了,介意我给你照相吗?”


“如果我的宝贝不介意的话,我就不介意。”


夕阳下俩人额抵着额,脸上挂着幸福的微笑。






//

或许是我们太过于相像,有着自己各自的执着,

才让我们兜了三年这么大一个圈还能遇见彼此。





//

三年前如昙花出现在我相机里的那个人,三年后占据我生活的那个人,都是你。



或许是我的镜头里,至始至终就只能容纳得下你一个人罢了。





//

三年前我偶然进了你的相机里面,三年后你忽然地出现在我身边。



或许是我的未来,命中注定就只能出现在你一个人的镜头里罷了。









-end-

***

被破手机跟破电脑折磨的希希


安全的偷开电脑排完版了〈洒花


消失了整整一周 希望你们喜欢


下一次更《雪》啰 这篇如果反应热烈的话有机会开番外呀


快来找我缩缩话 好久没见你们快憋死了 〈比心


评论 ( 67 )
热度 ( 2498 )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希. | Powered by LOFTER